提交纠纷
  您的姓名:   *
  留言主题:   *
  联系电话:
  E - mail:

留言内容:
  *

最新资讯
  ·315晚会曝光名单:融360方... (616)
  ·超八成刑事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... (163)
  ·重庆江津三被告人因非法采矿罪被... (115)
  ·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会议:律师... (101)
  ·建立律师调解机制化解法院“案多... (91)
  ·福建首批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工作... (90)
  ·2017年度中国律师行业最受关... (89)
  ·化解纠纷有“新兵”律师试当“和... (89)
  ·长沙芙蓉区法院设立长沙首个“律... (85)
  ·律师调解为司法解压,需要怎么落... (85)
  ·最高人民法院和司法部联合发布《... (85)
  ·最高院司法部出台《意见》 用律... (84)
婚姻房产

老婆起诉老公赠与异性朋友12万余元,法院判了

时间:2020/1/15 22:42:37   姓名:[news:p_name]   点击:

来源:山西长安网

丈夫把12万余元私自赠与异性朋友,

妻子向法院起诉要回,

庭上,

作为被告的丈夫语出惊人——

她花了我60多万呢,

都应该还我!

这又是怎么回事?

法院会如何判决?

近日,山西省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这起案件,王某与李某系夫妻关系,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,王某在李某(妻子)不知情的情况下向马女士转账、还款共计123210元。

2019年4月,李某将王某、马女士诉至法院,要求马女士将123210元退还。

妻子李某:

丈夫与马女士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,擅自赠送大额钱款,该赠与行为无效。

2016年8月,王某给马女士转账123210元,此外,二人还陆续因购物和旅游共消费10万余元。

2018年王某生病住院,妻子李某在为王某交住院费时,发现了二人间的关系。

丈夫王某:

我通过转账、汇款等方式给过马女士60余万元,我认为她应当全部返还。

2014年,我与马女士开始交往,她谎称单身。2015年我才发现她并非单身,而且承诺与其丈夫离婚但并未实现。

在交往期间,马女士通过转账、给付现金、购物、为其父亲买药、旅游等方式共计花费我60余万元。

我认为她应当将60万元全部返还。

马女士:

他们二人的说法均不属实,我与王某存在资金往来,并非赠与,故不存在赠与无效的情形。

法院认为

王某转账给付马女士款项,而马女士并没有支付对价,应视为王某对马女士的无偿赠与,双方之间为赠与合同关系。赠与合同是赠与人将自己的财产无偿给予受赠人,受赠人表示接受赠与的合同。

本案中,王某向马女士赠与的是夫妻共同财产而非其个人财产,未取得其妻子李某的同意,侵犯了财产共有人李某的权利,依据《最高人民法院<关于适用<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>若干问题的解释(一)》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,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处分夫妻共同财产时应当协商一致,任何一方无权单独处分夫妻共同财产。

本案赠与行为未取得妻子同意的情况下,该赠与行为因侵犯了李某的财产共有权而无效。扣除马女士已付王某的13999元后,马女士尚应退还李某109211元。

一审判决

一、被告王某通过转账、还款等方式赠与被告马女士123210元的行为无效。

二、被告马女士返还原告李某款项109211元。

马女士不服一审判决,上诉至晋城中院。晋城中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,维持原判。

马女士仍不服,向山西高院申请再审,山西高院裁定驳回了马女士的再审申请。

页面功能: 【打印】 【顶部

上一篇: 补办结婚登记的认定及效力
下一篇: 没有了!
·友情链接 ·申请友情链接
侵权责任 北京律师 工程索赔 公司法 公司律师 交通事故 农民工工资 房产律师
劳动纠纷 房产纠纷 离婚律师 合同纠纷 离婚纠纷 合同法 借钱纠纷 民间借贷 保险理赔
拆迁补偿 法律援助 律师见证 律师事务所

 关于我们   |   服务协议   |   联系我们   |   免责声明
Copyright 2010 www.lvshizixun.wang Powered By 律师咨询
李建录律师团队 手机(微信): 17810303161 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 E-mail:919403315@qq.com QQ:919403315
京ICP备08003604